花枝招展

沉迷于幻想的好人

北城

01

   1988年的冬天特别冷,冷风一路从袖口领口灌到心里去。
   1988年的北城,马路上没现在这么多车。

   1988年我坐上北上的火车,坐了三天两夜才看到没那么多车的北城。那天下了很大的雪,我的家乡从没下过那么大的雪。

   当然那天我也遇到了顾峰,不然那天除了冷也没什么好值得留恋的。

   那之后每一次意味不明怀念他的时候,北城寒冷的冬天的风就不顾时空的从我的领口袖口钻进我的心里。无论春天夏天,无论白天晚上。


   如果一定要问我们为什么相遇,那大概可以来一首“大约在冬季”。

   顾峰时来迎接新生的高年级学长,高高的个子瘦条条的,举着个s大的牌子一脸严肃的站在那儿。我走到他跟前,问“新生在这里集合吗?” 周围熙熙攘攘的,他仿佛并没有听见我说的话。我凑近了抬高了声音,“s大新生是在这儿集合吗?”顾峰低下头,像才注意到我这么个人似的,盯着我看了几秒“是的。”我听见他回答。“新生?”“嗯。”人很多,很吵,为了听清彼此的话我们离得很近,我闻到他身上若有若无的洗衣粉味。我很喜欢洗衣粉洗过的棉衣的味道,就像喜欢强生牌爽身粉的味道一样,好闻极了。我走向顾峰指给我的新生集合地点,有点刻意的闻着那股干净的香味。

   有那么点家的味道。


02

   来到大学的第一个月,我交了男朋友。高高瘦瘦的一个男生,会在黑漆漆的后山角落和我接吻。他说:“许意,遇见你我才知道什么叫爱情。”我没理他,摸摸他的腹肌,一个人走回宿舍。半年后,他果然找到了更让他明白爱情的人。   


   

   

  

评论

© 花枝招展 | Powered by LOFTER